close
點我看照片 <--少少的 因為砍很大...



由於前幾天看到電視節目在煮螃蟹料理



所以今天早上三個人去田裡工作完後



我就慫恿老爸帶我們去抓螃蟹 (剛好老爸今天放假)



因為小時候有時候都會跟老爸去東港抓螃蟹然後自己回來料理



所以我會有那種反應是見怪不怪的



而且現在物價真的很貴



前幾天去菜市場還有全聯的時候



真的是有種買不太下手無奈的感覺





不過呢~



這次是要去枋寮



預計是去抓螃蟹



喔!備案就是去枋寮漁港



提議去枋寮是我很單純的去膩東港了



東港那邊的魚市是偏遠洋魚類的



還有一個觀光魚市場 華僑市場 <---人真的是多到爆炸




對啊



下午約三點 我就載著老爸和老弟 走沿山公路到枋寮去



在這介紹一下沿山公路好了



從萬金兵營那邊一直通到枋寮鄉尾



之後就會接到台一線( 屏鵝公路 ) 繼續往恆春去



顧名思義他是沿著山在走 沿途都是山與樹的景色 風景真的不錯



另一個好處就是 那裡車子少 不會塞車



哈哈 那條路也只有附近幾個鄉村的人 知道!~



其他從高雄屏東市區來的就不要走那條路了 因為會繞遠路 = =+



by the way , 之前還沒有考駕照的時候都是在那練車的





反正就開開開 到了枋寮



不過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到枋寮晃晃



以前真的都是" 車過枋寮 " 直接往恆春去



到了恆春第一站就是去抓螃蟹的地方



就是那種防波堤還有用來削去波浪巨大石塊的地方



耶~ 看到海了 <---這句我是幫小朱叫的



今天風浪好大 所以捕螃蟹計畫失敗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捕螃蟹的條件 除了我剛才說的地點的選擇外



還有就是一定要在漲潮和風浪不大的情況下才可



另外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 有些螃蟹會為了躲那些大風浪而爬上削波石塊



那種螃蟹是不能吃的 有毒 = = 所以請不要看到就抓



這下子備案生效了



其實枋寮漁港(近海魚)就在抓螃蟹那邊旁邊不遠而已



也是不少人想要釣魚捕螃蟹



那邊有一個更高的防波堤下頭還是有削波石塊



他們把那個高高的防波堤上面設計成觀景台(那邊沒有其他漁港的那種臭味 !)



那裡看海的視野更好更寬闊



還可以看得到小琉球的說 哈哈!~

(要去小琉球的話要從別的地方搭快艇去,那邊有度假中心,聽說滿漂亮的)



防波堤旁開了一家海產店、一家咖啡店在那(開傍晚 晚上的)



就可以一邊看夜景一邊喝開咖啡吃海產之類的~ 不錯吧 XD



但是我們只在那待到約五點 所以無福享受



之後就去吃那邊四處可見的吻仔魚煎(真材實料)



只是跟我想的不大一樣 明明就那麼多吻仔魚在裡面



可是卻沒有什麼海味 這是我失望的點





然後意外發現那裡有 台糖冰品



...瞄了一下他的製造廠是旗山廠



味道有點不太一樣...



我還是覺得南州廠的好吃



喔 順邊推一下 斗六糖廠的冰餅 也很有風味喔 <---很像扯太遠了...



哈哈 今天大概就這樣了吧



回去的時候 為了避免無聊 走了那條很容易塞車的路 台一線



不過別擔心



在地人就是會有在地人的專門走的路(捷徑) 也就是不會塞車



塞車的路就是給外地人走的 = =+ <--- 很像太囂張了一點 哈哈





and then 雖然 ...我不挑食... 但嘴巴很像蠻挑的 (抓頭) >"<





就這樣吧 開車開的好想睡



照片以後再補囉!~~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H81877818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8-07-07 21:12:37
削波石頭 是 ?




  • 留言者: a5693128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8-07-07 21:22:34
防波題外圍不是都會還有很大塊的石頭嗎

就是那個阿




  • 留言者: pichuanlin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8-07-09 00:12:18
消波塊




  • 留言者: a5693128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8-07-09 19:03:58
哈哈!叫什麼不是那麼重要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